首页 > 领区动态
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出席2021博鳌亚洲论坛
2021-04-23 10:40
 

4月19日,济州道知事元喜龙作为特邀嘉宾,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

 

元喜龙知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但也再次让人认识到开展地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世界经济“血管”,地方政府间的相互支援合作在此背景下显得更为重要。元知事强调,2020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将成为亚太地区国家扩大贸易投资的平台,应成立成员国地方政府协议体,打造共享创新理念与集体智慧的合作平台。希望所有地方政府共同参与,以实现后疫情时代亚太地区持久和平与长期繁荣。

韩国济州道与中国海南省于1995年结成友好省道关系,交往活跃,元喜龙知事多次访问海南省并出席博鳌论坛。今年,济州道还将同海南省、驻济州总领馆、济州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举办“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济州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