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
2020-08-31 15:54
 

近期,韩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为遏制疫情,韩政府已将保持社交距离提高到2.5级,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提高到最高级别3级。济州领区自本月16日起新增确诊病例23例,占目前确诊总数的52%,疫情反弹趋势明显。驻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积极配合遵守领区防疫规定,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加强自身防护,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

1、请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为防止聚集性传染,济州道政府已禁止在旅馆等住宿设施内进行3人以上的聚会活动,并由市政府、自治警察组成联合执法组进行查处,违反规定时将依法予以处罚。取消或延期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庆典、旅行等活动。避免握手等身体直接接触,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健康距离。就餐时,避免面对面就坐,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2、谨慎出行,避免交叉感染。飞机、公交车、出租车等空间相对狭窄密闭,空气流动性差,交叉感染风险大,请谨慎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佩戴口罩。

3、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出门戴口罩,注意咳嗽礼节。

4、出现相关症状请及时按韩方建议居家隔离或就诊。关注道政府推送的相关疫情通报,出现相关症状切勿自行前往医院,应第一时间联系韩国疾病预防本部或济州当地保健所电话咨询,接受和服从保健部门的安排。

5、相关联系电话: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

济州市保健所电话:064-728-4010

西归浦市保健所电话:064-760-600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