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驻济州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台风季注意安全
2021-07-06 08:52
 

   近日,济州已进入梅雨季,且7月至9月为台风季,驻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安全。

    一、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雨季风大,道路湿滑,山石易崩塌,请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台风经过时尽量不要出门,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二、注意行车安全。济州山多路窄,雨天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租车时请选择有资质的租车公司,并购买相应保险。根据韩国法律,乘车全员均需系安全带。饮酒后绝对不得驾车。

    三、注意游泳安全。济州海水浴场已开放,请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下海游泳前请关注天气变化,接受必要的技能培训,了解安全防护措施,熟悉救生设施使用方法,正确穿戴救生衣,结伴出行。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切勿下海游泳、乘船出海。

    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规定济州7月1日至14日将实行新修订后的保持社交距离第一阶段政策。鉴于7、8月来济游客较多,且近期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蔓延,请务必保持必要社交距离室内外均要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

    回国前按要求申领防疫健康码。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建议您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对确有紧急赴华需要的人员,请按要求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提前申领健康码,接种疫苗人员请提交符合要求的接种证明(请参考我馆6月17日发布之领事提醒)。

    、相关电话

    医疗急救及紧急救援电话:119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

    济州气象服务电话:131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