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请领区中国公民提高防疫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2022-04-20 16:0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韩国政府日前宣布,自4月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驻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继续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目前,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10万例以上,且60岁以上的确诊病例占比超过20%。请继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无特殊事由,请尽量不要回国或赴第三国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接受相关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务必在行前切实加强防护,做好健康管理,特别是在检测前后不要外出游玩、就餐、购物或聚会,在机场和机舱内亦不要摘下口罩。

三、做好相关规划,合理安排行程。拟回国人员请提前联系医院确认相关检测时间安排,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计划,如遇航班熔断或调整,请尽快联系航司办理退改签手续。目前,济州赴华航班暂未复航,待确认复航时间后,我馆将及时更新发布自济州机场赴华乘客的乘机前检测要求及相关检测机构信息,请及时关注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四、关于申领健康码,我们再次重申:请您务必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切勿隐瞒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甚至伪造接种证明。如因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五、相关常用电话:

韩国疾病管理厅:1339

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1345(可中文)

报警:112

火灾、事故:119

驻济州总领馆领保值班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热线:+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