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纪念徐福东渡传统国乐演出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19 09:29

10月18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出席济州道耽罗银河乐团以纪念徐福东渡为主题的韩国传统国乐演出并致辞。济州道代理知事丘万燮、国会议员魏圣坤、日本驻济州总领事井関至康等也向演出致信祝贺。


王总领事表示,今年是徐福登临济州岛2240周年。公元前219年,徐福出海东渡以求仙药,登上济州岛并在正房瀑布旁刻下“徐福过此”石刻,据传济州岛朝天和西归浦地名也源于此。徐福是中韩悠久交流历史的象征,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关于徐福文化的研究也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独特重要的贡献。

王总领事强调,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离不开的伙伴。建交29年来,中韩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富有成效的抗疫合作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今年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新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希望银河乐团能够继续深入发掘徐福文化相关内容,通过音乐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本次演出由济州道政府、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济州道文化艺术赞助基金资助,以秦朝方士徐福出海东渡以求仙药的故事为蓝本进行创作,当地艺术家用韩国传统舞乐的形式展现了两千多年前中韩友好交流的生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