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济州道与陕西省共同举办“汉语韩语演讲比赛”
2021-11-29 10:00

11月27日,济州道与友好交流省市—中国陕西省共同举办“汉语韩语演讲比赛”,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柄权、济州大学校长宋锡彦等线上出席,祝贺活动开幕。




王鲁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陕西省与济州道友好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今年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新机遇。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构建起“汉风唐韵”与“清净山海”交流互鉴的语言之桥,进一步加强中韩人文交流,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实现新的繁荣发展。

比赛中,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济州大学的中韩两国青年学生以两地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为主题进行演讲。通过此次比赛,双方加深了对对方地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促进了中韩人文交流和青年交流。济州大学师生诚挚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各位参赛选手疫情过后访问济州岛。

近年来,济州道与陕西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2016年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时任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与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就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进行友好交流。2018年,陕西省外事代表团访问济州,参加济州道国际交流周。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方为彼此加油鼓劲,支援抗疫物资及善款。今年8月,双方克服疫情影响,举办“中国宝鸡-韩国济州果业发展视频交流会”,云端共话乡村振兴和未来发展,保证了双方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