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2021东亚文化之都艺术节”
2021-12-28 09:49

12月27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济州道举办的“2021东亚文化之都艺术节”,济州道文化艺术振兴院院长夫在浩、日本驻济州总领事井関至康等出席活动,共同祝贺艺术节开幕。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国、韩国、日本是东亚近邻,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宁波、济州、奈良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地区文化与人文底蕴深厚,是三国展现各自文化特色的窗口与平台。三地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动地区青少年、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保证了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为中日韩三国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增进友好感情奠定了良好基础。继韩国成功举办平昌冬奥会、日本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后,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期待同各界朋友“一起向未来”,共同开启中日韩交流合作的美好明天。

济州文化艺术振兴院院长夫在浩致辞感谢三国艺术家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准备此次演出,希望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推动三地文化艺术领域发展。日本驻济州总领事井関至康祝贺活动开幕,期待三地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



艺术节上,来自济州、宁波、奈良的艺术家通过民谣、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各地文化特色,来自宁波的艺术家还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济州民谣,得到了现场与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2016年,宁波、济州、奈良一同被评选为东亚文化之都。近年来,三地通过夏令营、艺术节、摄影展等方式深化三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为中日韩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