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新济州日报》在头版介绍北京冬奥会理念
2022-01-07 09:35

1月7日,《新济州日报》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向我们走来”为题,在头版重点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理念和会徽、口号、吉祥物等。

    《新济州日报》指出,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举办。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本次冬奥会口号为“一起向未来”,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为办奥理念。“绿色办奥”方面,所有场馆100%使用风电、光伏电能等绿色电力,冬奥期间碳排放将实现全部中和。“共享办奥”方面,制定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开放办奥”方面,邀请国际专家参与筹办工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新窗口。“廉洁办奥”方面,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报道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冰墩墩”: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雪容融”: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