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向《新济州日报》读者致新年贺词
2022-01-13 09:59

2022年1月13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向济州当地媒体《新济州日报》读者致新年贺词。王总领事回顾了2021年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交流合作成果,希望与济州道各界推动中韩关系与时俱进实现新的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值此新年之际,谨向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韩友好交流合作的各位朋友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中韩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双方友谊在携手抗疫中进一步深化。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共同宣布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杨洁篪主任同徐薰室长进行磋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同郑义溶外长进行互访。两国贸易逆势增长,预计可达3400亿美元,再次印证了中韩合作的互补性和巨大潜力。济州道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与海南省举办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论坛”、“结好25周年纪念线上交流”,丰富多彩的活动保证了双方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济州观光公社近期调查显示,近八成中国受访者有访问济州的计划,相信中韩共同合作必将战胜疫情,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也将早日迎来恢复和发展。

过去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2年中韩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继平昌冬奥会后,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开幕,让我们共同开启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