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长李昌虎
2022-01-22 10:17

1月19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韩国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长李昌虎一行,就推动济州地区中韩交流合作与其进行友好交流。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韩是东亚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边互信不断夯实,共同利益逐渐扩大,民意基础日益巩固。特别是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率先建立抗疫合作机制,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中韩贸易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预计突破34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中韩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的新机遇。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间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夯实两国民意基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委员长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韩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一起向未来”,共同开创下一个三十年两国友好合作与繁荣发展。

李昌虎委员长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以此次冬奥会为契机,共同推动韩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李委员长介绍了委员会发展历程与今年庆祝韩中建交三十周年活动设想,表示愿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韩中人文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