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济州道刮起“北京冬奥风”
2022-01-27 16:08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济州道也刮起了“北京冬奥风”,友好团体和各界人士以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和对中韩友好关系发展的美好祝福。

近日,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主办了“一起向未来”2022中韩少年儿童才艺大赛。近300位中小学生用绘画、征文和机器人组装等多种方式,祝福北京冬奥、展现中韩友好。济州地标建筑“梦想大厦”内设置了北京冬奥电视墙,循环播放北京冬奥宣传片,为济州道普通民众认识北京冬奥、了解中国发展打开了一扇窗口。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继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先后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韩相互支持举办冬奥也成为两国友好的生动体现。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努力下,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已按计划准备就绪。中国将同国际奥委会和各国体育健儿一道,全力展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一起向未来,为全球抗疫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为冬奥运动的普及推广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王鲁新总领事强调,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30年来,中韩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中韩作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大有可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新机遇,希望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共同开启中韩友好交流合作下一个30年的美好明天。

才艺大赛面向济州道全体中小学生举办,有的作品用画笔描绘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与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守护郎、半月熊冰上起舞,有的讲述了自己与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不解之缘,有的将机器人与冬奥吉祥物结合,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来自济州汉拿小学、中央中学、老衡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的二十余组学生获得济州道教育监奖、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奖。获奖学生表示,在准备作品的过程中,对这次北京冬奥会和中韩友好交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为中韩两国运动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