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警察厅长李尚律
2022-07-21 10:32

7月20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警察厅新任厅长李尚律,就保障领区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加强双方沟通协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总领事首先祝贺李厅长履新,感谢济州警察厅近年来在保障领区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妥处涉中国公民相关案件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协助。王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建交以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形成了“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密切交融格局。济州道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的“三多”特征。尽管疫情给双方人员往来带来不便,但仍有许多中国公民在济生活,也有许多在韩的中国公民来济旅游,希望进一步深化与警察厅的合作,为中国公民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旅游环境。

李厅长表示,韩中是亚洲近邻,两国交流历史悠久,热烈祝贺两国建交30周年。济州警察厅多年来与驻济州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愿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的沟通协作,妥处涉中国公民相关案件,以“邻居警察”的姿态为在济中国公民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