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拜会济州道教育厅新任教育监金光洙
2022-07-21 10:39

7月20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拜会济州道教育厅新任教育监金光洙,就进一步加强中韩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鲁新总领事首先祝贺金光洙教育监成功当选就任,期待与教育厅继续保持良好合作,进一步推动济州道与中国各地教育交流,在扩大两国教师和青少年学生交流、开展语言教学方面加强合作。王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多边合作高效顺畅,教育交流成果丰硕,中韩互为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汉语和韩语学习人数不断增加。济州道与中国北京、上海教育委员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疫情期间还与黑龙江省举办了“秋史杯”中韩青少年书法大赛,以及迎接北京冬奥会少儿才艺大赛等活动。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希望中韩两国的青少年加强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再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更加灿烂的明天。

金光洙教育监祝贺中韩建交30周年,对总领馆在促进济州地区中韩教育、人文交流方面所作努力表示感谢。金教育监表示,自己曾多次访华,对中国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济州道疫情前也曾多次派遣教师赴华培训并组织学生互访,希望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继续推进济州道与中国教育交流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