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拜会济州道新任知事吴怜勋
2022-07-22 15:27

    722日,王鲁新总领事拜会济州特别自治道新任知事吴怜勋,就进一步发展中韩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和促进地方务实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总领事首先祝贺吴怜勋知事成功当选就任,感谢吴知事一直以来为推动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期待与济州道政府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共同为未来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作出努力。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新机遇。建交以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多边合作高效顺畅,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乃至世界普遍安全和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济州道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的“三多”特征。尽管当前受疫情影响中方游客来济和企业在济投资规模有所缩减,但相信疫情过后双方交流合作一定会早日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驻济州总领馆愿与济州道各界共同努力,推动济州地区务实合作向电动车、新能源、生态环保、信息技术等更多领域扩展,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提质升级。

吴知事热烈祝贺韩中建交30周年,感谢总领事到访并积极评价总领馆在促进济州地区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吴知事表示,济州道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以来双方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十分活跃,济州道及济州市、西归浦市目前已与中国海南、福建、杭州等20个省市分别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疫情结束后自己愿早日率团访华,进一步扩大济州道对华合作。济州道政府今年将与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庆祝韩中建交30周年“济州-中国省市友好交流周”,通过文艺演出、书画展示、商品展览、经贸洽谈、文化体验等增进双方相互理解,扩大务实合作。希望今后在韩中双方共同努力下,人员往来更加顺畅,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丰富,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和潜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