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第二届福建-日韩青年线上交流合作论坛
2022-07-28 08:58

7月27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由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福建-日韩青年线上交流合作论坛,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劭蓉副主任、驻福冈总领事馆成岩副总领事等出席活动,近20名中日韩青年代表齐聚云端,共话三国友好交流合作。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日韩三国隔海相望,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三国应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韩友好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维护东亚和平稳定,引领区域一体化进程,促进世界繁荣发展。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日韩三国作为促进东亚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应毫不动摇维护和平稳定,齐心协力促进经济发展,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三国青年应发挥主人公意识,倍加珍惜共同的文化基础,携手传承发扬东亚价值观,使中日韩三国成为地区乃至世界的持久和平之锚、普遍繁荣之基、共同文化之源。

王鲁新总领事积极评价福建对外交流合作成果,表示福建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对外交往的地区之一,不仅有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大港泉州,也是连接中外、促进友好交流的知名侨乡。近年来,福建与济州的各领域交流也取得了新成果,对此表示祝贺。当前,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如火如荼,相信福建会抓住时代机遇,实现更大发展,也欢迎更多韩日青年朋友关注福建、了解福建。


黄副主任欢迎日韩青年代表线上参会,表示今年是中日韩三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福建省与日韩地方自治体深化交流,增进合作的重要年份。福建与日韩交往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成果丰硕,已与日韩建立了11对国际友城关系、13对友好交流关系、4对友好港口关系,为深入拓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希望中日韩的青年朋友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践行交流互鉴,积跬步至千里,携手共进向未来,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日韩命运共同体做出青春贡献。

来自中国福建省、韩国济州道、庆尚南道、江原道、日本冲绳县、长崎县和我驻外使领馆的青年代表就各自领域如何推动中日韩青年交流分享了经验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