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访问济州三多水工厂
2022-08-06 10:09

8月4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济州道知事吴怜勋陪同下访问了济州开发公社三多水生产基地,听取“三多水”产品的发展史、生产现状及与中国企业合作和产品在华销售等情况介绍,考察了智慧厂房生产设施和水源地。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济州开发公社社长金祯鹤等参加。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深化,文化交流愈发密切。中国已连续18年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突破3600亿美元,是建交当年的72倍。随着两国交往的不断深入,济州道已成为中国投资活跃的地区,与中国各地的文化、教育、青少年交流也十分活跃,具有较高的认知度。期待济州三多水以独特的品质优势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吴怜勋知事表示,韩中两国是有着数千年友好交往历史的近邻老友,不仅有徐福东渡的传奇故事,还有近年来中国游客来访的现实见证。建交以来,济州道与中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十分活跃,济州道及济州市、西归浦市目前已与中国海南、福建、杭州等20个省市分别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期待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扩大对华交流合作。希望今后在韩中双方共同努力下,人员往来更加顺畅,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丰富,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和潜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济州道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集中投资的地区,目前在济州的中资企业有近三十家。欢迎济州道开发公社等韩国企业赴华投资,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往来,共同努力推动面向未来的中韩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金祯鹤社长热烈欢迎邢大使前来考察,并介绍了“三多水”的水源、绿色生产理念、智慧工厂建设等相关情况。金社长表示,“三多水”部分包装原料来自中国,体现了中韩交流合作的互补性与合作优势。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潜力,济州道开发公社作为地区代表企业,愿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华贸易交流合作。

济州“三多水”一名取自济州岛“三多岛”的别称(即风多、石多、女人多),由济州道开发公社进行生产及销售。自1998年投产以来,三多水一直保持着韩国矿泉水市场顾客满意度第一和品牌知名度第一,市场占有率连续24年稳居第一,2021年达42.6%,并在2020年成功出口中国上海等地区,深受消费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