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友好人士招待会
2022-08-06 10:18

8月4日,驻济州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友好人士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活动并向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济州道友好人士颁发感谢牌,鼓励其继续为深化发展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王鲁新总领事主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顾问、韩国布莱亚克集团会长姜太善、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梁文硕、济州道开发中心前理事长文大林、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济州副议长、汉拿医院院长金星秀、新济州日报社会长金大亨、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济州JIBS电视台代表李勇卓、国际电动车博览会组织委员长金大焕、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韩中文化协会济州分会长金桔徹、济州21世纪韩中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永植、济州徐福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李英根、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李英淑、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济州分会长孙喜珍以及在济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约50人出席。


邢海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间,中韩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其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影响之深可谓世所罕见,树立了国际关系史上的典范。我有幸参加了中韩两国建交谈判,见证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全历程,在同韩国各界人士的交往中收获、感慨良多,也为韩国朋友们对中韩关系的关心而感动,感谢各界朋友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两国携手走过的这30年,带给我们重要的启示是:中韩两国是志同道合、求同存异、命运与共、不可分割的好邻居、好伙伴,不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韩友好合作的基本面不会变也不能变。

邢海明大使强调,中韩关系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两国历代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两国政府的密切沟通合作,更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各界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大家都是中韩关系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今天我们在此相聚一堂,为大家颁发感谢牌,就是为了感谢和表彰一直以来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朋友,让中韩友好更加深入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韩方重温建交初心,同韩国政府及各界携手共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时俱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开创中韩关系更大发展的下一个30年。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韩建交开启了两国友好交往的新篇章,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设立10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济州道与中国各地方在政治、经贸、文化、青少年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增进济州道民众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深化友好感情,扩大务实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举办各类活动。济州道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的“三多”特征,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希望与各位嘉宾共同努力,增进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和促进民心相通,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太善顾问深情回顾自己多次访问中国、助力两国环保合作的经历,指出韩中两国建交以来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期待韩中企业扩展合作广度与深度,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文大林前理事长、金星秀副议长、梁文硕会长祝贺韩中建交30周年,表示济州道韩中经贸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人员、文化交流不断深入,愿努力夯实韩中友好关系基础,继续推动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开创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济州道民间对华友好团体代表、济州21世纪韩中国际交流协会姜永植会长表示,近年来济州道友好团体不断发展壮大,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作出积极努力,未来愿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推动民间沟通交流不断结出新成果。其他人员也纷纷表示,衷心祝愿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愿继续为韩中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