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的通知(2020.12更新)
2020-10-30 09:30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给中国公民提供更加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服务,中国驻州总领馆护照、旅行证业务已全面改为邮寄办理,不再接受到馆申请。我馆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也已调整为工作日每周二、周四上午9:00-11:3013:30-15:30请我领区内人员参照下表,根据需要合理安排办证计划。

我馆已开通证件回邮服务,公证、领事认证、香港特区进入许可等需来馆申请的人员请选择此服务,避免再次奔波到馆取证。

国内大部分省市已实现养老金资格认证手机APP办理,如吉林省推出“吉林掌上社保”,黑龙江省推出“龙江人社”,建议申请人优先选择手机APP办理,避免来回奔波。具体请拨打“国内当地区号+12333”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业务种类

预约方式

办理方式

护照、旅行证

1、换/补发:“中国领事”APP申请

2、新生儿颁发:无需预约,直接邮寄

3、港澳台人员办旅行证、因公护照换发因私护照、其他特殊情况:请发送邮件至jeju@csm.mfa.gov.cn进行预约

邮寄办理(不接受到馆申请)

领事证明

(自动丧失中国国籍证明)

无需预约

邮寄办理(不接受到馆申请)

公证

无需预约

周二、周四上午到馆办理

领事认证

(中国公民)

可选择直接向总领馆或通过济州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申请

1.周二、周四上午到馆办理

2.济州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bio.visaforchina.org/CJU2_ZH/

婚姻登记

1、“中国领事”APP申请

2、离婚登记、补领结(离)证请发送邮件至邮箱jeju@csm.mfa.gov.cn预约

按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证明


“中国领事”APP申请,无需到馆

香港特区护照

香港特区进入许可

预约电话:064-900-8840

按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中国签证

通过济州中国签证申请服

务中心办理

参考签证中心网站

https://bio.visaforchina.org/CJU2_ZH/

特殊情况

绿色通道

1、因公护照换补发、紧急人道事由的旅行证申请

2、外交、公务类签证、紧急人道事由(如直系亲属在华病危、死亡等)的签证申请

周二、周四下午到馆办理


联系方式

证件咨询电话:064-900-8830、064-900-8840

(人工应答时间为工作日09:00-11:30,13:30-17:30)

 证件咨询邮箱:jeju@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