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请领区中国公民关注疫情形势,加强个人防护
2021-12-17 14:38

   近日,新冠肺炎感染新增病例和重症病例数量激增,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再次收紧防疫政策,将从12月18日零时起到明年1月2日,恢复社交距离防疫措施。餐厅和咖啡厅的私人聚会人数不得超过4人,且要求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未完成接种者只能独自用餐,或要求打包、送餐。娱乐设施、餐厅、咖啡厅限时营业至晚9点。电影院、网吧等可营业至晚10点。此外,“防疫通行证”制度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展览会、博览会、国际会议等大规模活动。大型活动人数未接种者上限为50人,完全接种者上限为299人。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保持警惕,加强个人防护。

     1、尽量减少外出和对外交往,避免多人室内聚集,户外活动请注意正确佩戴合规口罩。坚持勤洗手、常消毒,室内注意通风换气。如您尚未接种疫苗,建议在知情自愿前提下选择在当地接种。

    2、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特别是完成检测后,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和聚会。在往返检测医院、机场途中及在机场、机舱内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严防检测后感染。

    3、关于申领健康码,我们再次重申:请您务必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切勿隐瞒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甚至伪造接种证明。如因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4、请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咨询诊疗。如需紧急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