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关于简化自韩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和登机前检测规范的通知
2022年5月19日更新
2022-05-19 17:40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2022520日起,搭乘韩国飞中国定期航班、临时航班、各类包机(含“快捷通道”包机等)人员检测和申领健康码规范将作如下简化:

1、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2、不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均不再要求进行血清抗体IgMN蛋白IgM抗体检测。

3、原登机前48小时内“双检测”减少为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结果申请蓝色健康码(见附件1)。

4、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2次痊愈确认核酸检测(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其他要求同普通乘客。

5、登陆船员检测要求同普通乘客,不再需要14天健康监测。

新规实施后一般乘客全流程为:

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 凭阴性结果和相关身份证明申请蓝码 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或登机前24小时内1次核酸+12小时内1次快速抗原检测 蓝码和登机前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值机。注:此前已获得的绿码可在有效期内继续使用。

上述调整系根据疫情形势、病毒变异特点等多种因素所做安排。请您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行前个人防护,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填表),避免出现登机前检测阳性影响行程,或入境后造成疫情输入。如当地疫情和自韩赴华输入病例出现明显反弹,相关检测要求可能再做动态调整。


调整后的最新完整要求如下:

一、通用要求

1、登机前48小时进行1次核酸(PCR)检测(航班起飞时间-2天),以采样日期(Time and Date of Specimen Collection)起算(例如:617航班,最早可于615日采样)。检测须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名单见附件2),并取得统一格式的检测证明(纸质和电子版均可,样式见下图

2申领健康码

3、登机前检测所有乘客在取得蓝码后,还需要在登机前12小时内(航班起飞时间-12小时)进行1核酸(PCR检测。综合考虑航班时间、机构检测能力等因素,允许搭乘13:00以前航班乘客采取替代方案,具体如下:

上述PCR、快速抗原检测均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不分领区,名单见附件2),并出具正式报告(纸质或电子版,无需统一格式)。航司凭蓝码和登前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值机

:以下为登机前检测参考建议。检测机构提供服务情况详见指定检测机构名单,具体请提前联系检测机构确认。


二、有感染史人员

1、痊愈确认检测:进行2次核酸(PCR)检测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在确认两次结果均为阴性后,可预订1个月后的航班(以第2次PCR采样时间起算)。

2、按上文“一、通用要求”完成48小时检测、申领健康码和登机前检测。

3、申请健康码时,除通用要求中列明的上传材料,还请同时上传2次痊愈确认检测的阴性报告

4、全流程参考:6月12日、13日分别进行2次痊愈确认核酸(PCR)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预订7月13日及以后航班。根据航班时间按普通乘客要求完成行前48小时检测、申领健康码和登机前检测。

5、以上检测均须在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痊愈确认检测可不受领区限制。在此过程中,如任一PCR检测结果为阳性,请从痊愈确认检测开始履行全流程


密切接触者

1、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过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为密切接触者。如申请健康码时密接已超过20天,请如实填写并正常申请。

2、赴华前20天内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请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不填表),其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请按“一、通用要求”完成行前48小时检测、申领蓝码和登机前检测。申请健康码时,除通用要求中列明的上传材料,还请同时上传本条要求做的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来韩中转人员

始发国有直飞中国航班的,无论国籍均无法在韩中转。目前韩国机场中转区无法进行相关检测,无直航确需经韩中转人员,请事先办妥韩国签证,入境进行检测,凭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第一程健康码、韩国出入境事实证明或入境小条和其他必要材料申请。未按要求获取第一程健康码的,原则上应返回始发地

五、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本通知,对照自身情况预做充分准备。如来不及做检测并取得证明,暂不符登机条件,请调整行程计划。

2、指定检测机构名单将不定期更新,各机构检测效率、收费标准、工作时间、节假日接诊与否、预约方式等各有不同。请务必根据最新名单选择检测机构,并事先拨打电话确认。

3、领取检测证明时,请注意检查是否为指定格式,并现场核对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等信息,如有误应及时要求更正。

4、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审核健康码时间为每天9:00-21:00(含节假日)。每天20时以后提交的申请,原则上将于次日早9时起审核。请搭乘10:00以前早班飞机的乘客,于航班前一天20:00前申请。乘坐其他时段航班乘客,请在航班起飞前至少提前5小时申请。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在材料齐全后第一时间上传。

5、3周岁(含生日当天)及以下婴幼儿无需检测,但必须申请健康码。请监护人代为填报信息,并上传当事人护照资料页。

6、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请赴华乘客选择直航。驻韩国使领馆不为自韩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发健康码。

7、通知中需个人自行申报的内容(如:过去1个月内第三国旅行史、既往感染史、同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经历等)请务必如实填报。未按要求申报赴华后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可能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附件:

1.蓝色健康码样式

2.驻韩国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