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济州道举办第17届“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
2022-09-19 09:11

    9月14日至16日,由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韩国国际和平财团、韩国东亚财团共同主办,济州和平研究院承办,韩国外交部、济州道开发中心后援的第17届“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在济州道西归浦市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开幕式上,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韩国济州特别自知道知事吴怜勋、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东帝汶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等线上线下发表演讲,道议会议长金京学、教育监金光洙、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大使、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跨越冲突 走向和平:共存与合作”,来自全球30多个机构的政府人士、专家学者及企业、青年代表等近2000人参与60场分论坛,就共同应对地区冲突、气候变化、能源短缺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繁荣等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