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济州华侨华人参加第61届耽罗文化节
2022-10-12 10:40

10月10日,由济州道厅、韩国艺总济州道联合会主办的第61届耽罗文化节在济州圆满落下帷幕。济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下属华人艺术团以及在济华侨华人分别于7日、8日受邀参加了文化节庆祝演出和文化游行活动。

10月7日晚,华人艺术团成员演奏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纺织忙》惊艳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10月8日下午,济州道华侨华人代表身着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参加了文化节文化游行活动。文化游行活动是耽罗文化节的高潮,也是新冠疫情3年以来首次恢复举办。游行路线从济州三姓穴到塔洞海边演出场地,济州本地32个邑·面·洞和海外团体盛装参加,气氛热烈。济州道华侨华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积极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了韩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耽罗文化节自1962年开始举办,通过济州的民俗·神话·历史·生活宣传济州的传统与历史,是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