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公证、认证、领事证明、养老金资格审核
驻济州总领馆邮寄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须知(更新于2020年10月)
2020-07-24 08:39

  驻济州总领馆自2020年7月27日起起实行邮寄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业务。具体要求如下:

  适用范围

  一、申请人为定居韩国的中国公民,已取得韩国法务部出具的入(复)籍证书,申请办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领事证明。如申请人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邮寄办理:

  1、持有效韩国外国人登录证;

  2、能提交有效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

  3、居住在济州领区(济州道)。居住在其他地区的申请人邮寄办证事宜请参看相关使领馆网站要求。

  

  邮寄办理流程

  一、填写表格

  请如实、完整填写后附《邮寄办证申请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领事证明申请表》。请在电脑上填写,打印后签名。

  二、准备材料

  请对照《邮寄办证申请书》所列材料清单准备好所需材料,复印件请使用A4规格纸张。

  三、邮寄材料

  总领馆邮寄地址:제주도 제주시 청사로 1길10(주제주중국총영사관)

  信封上请标明:领事证明

  快递公司:ILYANG일양택배 (上门取件电话02-3277-9533、1588-0002)

  查询邮件状态:www.ilyanglogis.com或发邮件至邮箱chinesepp@ilyang.com具体咨询。

  请注意:办妥的领事证明将通过ILYANG일양택배 寄回,请在快递公司上门取件时告知公司须办理回寄(回寄地址必须与邮件寄出地址一致)。每份申请须单独邮寄,并办理单独回邮。相关邮寄费用均由申请人承担。请保留好邮寄凭证,以便及时查询快递状态。

  四、视频见面(仅适用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

  我馆收到申请材料后一周内,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与申请人父母联系,约定视频见面时间和方式。视频见面时请父母陪同申请人进行,并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原件以便工作人员查验。

  五、证件寄回

  制证在一周内完成,办妥后将连同护照或旅行件原件一并寄回。

  如在确认申请材料已寄至我馆后两周未收到办妥的回寄证件,请致电064-900-8840或发邮件查询(邮件中请标明联系方式,我馆收到邮件后将第一时间跟您电话联系)。咨询邮箱:jeju@csm.mfa.gov.cn。

  注意事项

  一、请认真、完整填写申请书及申请表,如不规范或不如实填写,将直接影响办证进度。

  二、如实在无法电脑填写表格,手工正楷填写亦可接受,但须字迹清晰且无涂改。

  三、领事证明不收取费用。

  附件:领事证明邮寄办证申请表(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