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济州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2021-09-27 16:18
 

9月27日,济州华侨华人联合会李东杰会长率协会副会长等主要负责人到访总领馆,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祖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在济留学人员也专门录制视频,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 72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中华民族浴火重生。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29年来,双边互信不断夯实,共同利益逐渐扩大,民意基础日益巩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率先建立抗疫合作机制,率先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率先推进复工复产合作,保障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两国贸易克服疫情影响突破3000亿美元实现逆势增长,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济州道与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也继续深化,与海南省举办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论坛”,与陕西省举办了“中国宝鸡-韩国济州果业发展视频交流会”,保证了双方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王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中韩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相信未来两国各领域各地区交流合作会进一步蓬勃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总领事充分肯定领区侨胞自觉遵守济州道防疫规定,按照要求申请防疫健康码回国,为阻断疫情传播做出了贡献,叮嘱大家接种疫苗后仍要加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

    李会长表示,华联会将继续团结侨社,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协会优势助力在济侨民安居乐业,祝愿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国富民安。全韩学联济州分会的学生代表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