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民主“中国制造”符合中国国情——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向领区各界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8 11:55

12月17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出席韩国圆汉语学堂成立十周年庆典并致辞,向在场各界学员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济州道政务副知事高荣权、济州道议会议员宋永勋、圆汉语学堂校长梁万基及来自济州道各部门各行业的学员百余人出席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月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两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不仅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王总领事指出,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执政理念,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就是要实现国家发展,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让8亿多人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世界前所未有的减贫奇迹。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搞“花架子”、形式上的民主,而是真正让老百姓得幸福、惠民生的民主,是多数人、全体人民的民主,是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链条参与的民主,从中央到省区市县乡有五级人大代表共262万多名,都是由选民选举出来,人民广泛参加国家事务特别是基层的管理,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主“中国制造”符合中国国情,受到人民拥护,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王总领事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面临严峻挑战,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利益交融前所未有。世界人民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期待更加强烈,中国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坚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坚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是东亚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建交29年来,中韩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中韩贸易有望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突破34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明年中韩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的新机遇。希望中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继续共同谱写两国关系新时代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