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济州道第一届汉语演讲与才艺大赛总决赛
2021-12-20 10:22

12月18日,由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济州分会主办的济州道第一届汉语演讲与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办,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副总领事张宝齐、济州道国会议员宋在祜、吴怜勋、济州道开发中心理事长文大林、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会长林洪根、济州分会长孙喜珍及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等线上出席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首先感谢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克服疫情影响举办此次大赛,向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国际社会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两国贸易逆势增长,再次印证了中韩合作的互补性和巨大潜力。济州道与中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也取得了显著发展,呈现出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的“三多”特征。济州道与海南省克服疫情影响举办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论坛”,与陕西省举办了“中国宝鸡-韩国济州果业发展视频交流会”,保证了双方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

王总领事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不仅是中韩两国人民交流与沟通的工具,更是深化相互理解的桥梁与纽带,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今年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新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共同实现新的繁荣发展。

宋在祜议员、吴怜勋议员、文大林理事长等祝贺大赛举办,表示济州作为国际自由都市,与中国交往十分密切,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为济州乃至韩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孙喜珍会长致辞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展现实力,通过比赛进一步学好汉语、了解中国。

十余名来自韩国济州道及其它地区的青少年进入总决赛,用汉语进行了演讲及才艺展示。参赛选手或叙述自己如何与中国结缘并开始学习中文,或对中国文化进行介绍,还通过歌曲、舞蹈、绘画、小品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实力,充分展现了韩国青少年对汉语学习的热情。

总决赛评审委员、协会理事长申京淑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参赛选手对中国语言与文化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促进了中韩人文交流和青少年交流,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成为中韩友好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