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新济州日报》在头版介绍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2022-02-24 08:38

224日,《新济州日报》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闭幕”为题,在头版介绍了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盛况,回顾了中韩两国体育健儿在冬奥会期间顽强拼搏,勇争佳绩的精彩瞬间。

闭幕式上“闹花灯”、“生肖冰鞋”、“中国结”、“折柳送别”、“天下一家”等场景,处处透着绝妙巧思,呈现了“中国式浪漫”。一幅幅中韩奥运健儿奋勇拼搏、欢庆胜利的画面再次展现了选手们逐梦冬奥的动情瞬间。

报道指出,第24届北京冬奥会于220日在国家体育场成功闭幕。此次闭幕式在延续开幕式“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再次通过仪式与表演的有机融合,呈现中国式浪漫和双奥情怀。本次冬奥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为7个项目109枚金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世界各国人民为冬奥喝彩,为北京加油,一起向未来。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是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仍为全球人民所共享,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和希望正在为世界各国注入信心和力量。

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如约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齐聚五环旗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场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从新晋顶流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到见证了10项新奥运纪录和1项新世界纪录的“冰丝带”,再到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向全球宣示了体育的凝聚力和魅力,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希望和信心。相信并期待中韩两国以北京冬奥会和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韩各领域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