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年会
2022-03-30 14:05

3月29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线上出席济州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2022年理事会暨年度会议,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梁文硕及会员30余人参会。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新机遇。建交三十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和两国政府、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深化,文化交流愈发密切,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韩两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

王总领事表示,济州道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韩两国企业合作投资、兴建的济州道地标建筑梦想大厦备受韩国国内游客喜爱,去年年末月营业额突破200亿韩元,助力济州道克服疫情影响、恢复经济发展。今年年初,济州道友好团体举办了青少年才艺大赛,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中韩两国运动员加油喝彩。济州道中小学生提交的作品所展现的纯洁与友谊令人深受感动,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中韩青少年必将“一起向未来”,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注入希望与活力。

王总领事强调,当今世界很不太平,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各国经济复苏和发展面临很多不确定性。面对动荡变革的世界,中国始终代表着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国经济将源源不断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合力谋发展,一起向未来。驻济州总领馆愿同各位会员朋友一起,推动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不懈努力。

梁文硕会长感谢总领馆为促进济州地区中韩经贸交流合作所作工作,表示将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继续推进协议会与中国多地工商联、贸促会的联系,推动济州地区中韩关系深化发展。

济州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成立于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流活动,是济州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民间经济交流团体,与中国多地贸促会、工商联等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