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共植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树
2022-04-15 18:19

4月15日,王鲁新总领事在济州与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共植纪念树,庆祝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植树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布来亚克集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通过视频向活动表达祝贺,济州道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总领事表示,潘基文理事长长期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理念、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可持续增长、发展中韩关系作出重要贡献,期待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为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国家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和复杂的变化,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就国际交往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彰显中国作为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团结合作中流砥柱的大国担当。中国克服困难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坚持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办事,主张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经贸往来连续两年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去年超过360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7%,充分体现了两国经贸合作的互补性和巨大潜力。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我们愿同韩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水平。

潘基文前秘书长表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发展,将为增进两国友好继续努力。当今世界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共同应对,特别是在气候变化、绿色低碳领域,更要每个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自己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也曾向中国库布其沙漠“未来林”韩中合作造林项目捐赠苗木。济州岛风景秀丽,生态环境良好,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度假。

王总领事还向潘基文前秘书长赠送了为纪念“中韩文化交流年”而专门编写的《中国文化在济州》一书,作者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及济州布来亚克集团会长姜泰善等一同参加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