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韩国共同民主党济州道知事候选人吴怜勋
2022-05-09 15:29

59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了韩国共同民主党济州道知事候选人、前国会议员吴怜勋,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中韩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新机遇。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韩两国已成为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济州道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的“三多”特征。从徐福东渡的历史传说,到秋史金正喜的《岁寒图》,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交流留下了许多动人故事。济州道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相信疫情过后会有大批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中韩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已建项目助力济州道克服疫情影响,促进了经济发展。文化和青少年交流更是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注入了希望与活力。驻济州总领馆愿与济州道各界共同推动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吴怜勋候选人表示,济州岛自古以来就和中国交往密切,中韩建交以来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十分活跃,现有许多华侨在济工作生活,为济州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应继续推进济州道与中国各地在观光、人文、科技、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人工智能、电动车等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使济州地区在中韩关系深化发展的进程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