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杉
2022-05-10 16:16

5月10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王杉一行,张宝齐副总领事等参加会见。

王总领事欢迎王院长来济州履新,高度肯定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设立以来在促进济州地区汉语教育和中韩学术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从徐福东渡到访济州的历史传说,到秋史金正喜以书画广交中国文士,留下许多动人故事,建交以来双方经贸和人文交流也取得许多丰硕成果。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孔子学院以此为契机,规划好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挖掘两国历史文化交流宝藏并向济州青少年等各界民众广泛介绍,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更加良好的民意基础,取得更大发展成就。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工作,并希望大家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王院长感谢总领馆对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孔子学院教学情况及工作规划,表示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推动济州与国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