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济州道行政副知事金成仲
2023-02-07 14:13

2月7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特别自治道新任行政副知事金成仲,就推动济州地区中韩各领域合作发展,促进两国人员往来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总领事祝贺金副知事来济履新,感谢济州道厅去年与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友好城市交流周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王总领事表示,中韩是密不可分的东亚近邻,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往来日益深化,文化交流精彩纷呈,去年双方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达3623亿美元,韩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乃至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济州道对华交流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中韩两国企业共同投资、建设的济州地标建筑“梦想大厦”等项目对促进双方经济合作和济州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济州著名的“三多水”生产原料从中国海南进口,又出口到中国上海等地,可以说一瓶济州“三多水”就体现了中韩经贸合作的具体成果。未来,期待济州地区中韩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提质升级,从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逐步扩大发展到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充分激发济州地区中韩经贸合作潜力和动能。

王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地缘相近、风光秀丽的济州岛一直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近期,中国政府主动优化抗疫举措,经济正获得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必将为中韩人员往来和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对济州道更是直接利好,济州各界特别是深受疫情冲击的观光旅游业对早日恢复中韩人员往来和交流充满期待。令人遗憾的是,韩国日前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临时性强化防疫措施,济州与西安间的直飞航班也临时停飞。希望韩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早日解除不科学的入境限制措施,为两国人民正常往来创造更多的便利。总领馆愿同韩方一道,推动济州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恢复并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金副知事表示,韩中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利益关系密切交融。中国游客对济州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日前,吴怜勋道知事已向韩防疫当局公开呼吁尽快解决中国游客免签到济州旅游观光的政策障碍,济州道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回归。未来将与中方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动韩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