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济州道新兴里灵登祭活动
2023-02-08 16:13

2月8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出席济州道新兴里灵登祭活动,祝愿济州道民吉祥平安,物阜年丰,济州道议员玄吉镐、济州道海洋水产局局长郑在哲等参加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济州道与中国隔海相望,友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建交三十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和平与发展是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国周边外交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当前中国正在向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将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随着中国主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正获得强劲发展动力,也必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带来重大机遇和利好。中方希望与韩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快恢复各方面正常交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玄吉镐议员表示,中韩两国是东亚友好近邻,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济州道欢迎中国游客早日重返济州,并已呼吁韩国防疫部门及时调整针对中国游客的有关做法,希望两国通过友好协商,早日解决当前影响两国民众正常交往的政策性障碍,为进一步深化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