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和平研究院院长康祯植
2023-02-10 12:38

2月9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和平研究院院长康祯植,就加强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总领事首先祝贺康院长来济履新,感谢济州和平研究院历年举办“济州论坛”期间为中方与会人员所作周到安排。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韩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国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中方愿与韩方加强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希望韩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早日解除不科学的入境限制措施,尽快恢复各方面正常交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康祯植院长表示,韩中两国同属东方文化,共同的文化底蕴赋予了双方民众天然的亲近感,始终是联结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我们增进理解、拉近距离的宝贵财富。济州和平研究院作为研究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合作的专门性研究机构,每年举办“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未来,愿同中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为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推动韩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