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换届仪式
2023-02-27 07:18

2月24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换届仪式。韩国国民统合委员会企划分科委员长崔载千、经济分科委员长崔元植、济州道议会副议长金晃局、议员玄吉镐、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顾问姜太善、济州分会会长洪国泰、继任会长高在文及各界嘉宾参加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曲欢会长及洪国泰分会长表示感谢,向高在文分会长表示祝贺。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全面快速发展,中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两国数千年的文化交流历史和共同的东方文化底蕴是联结双方的重要纽带,也是增进理解、拉近距离的宝贵财富。济州道与中国海域相连,在两千多年的中韩交往史中,济州同中国各地的友好佳话不胜枚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大量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中韩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疫情逐步缓和,中韩人员往来和互利合作必将迎来新机遇,济州各界特别是深受疫情冲击的观光旅游业更是对中国游客的到来充满期待。两国政府已于近日恢复互发短期签证,韩方也宣布将于下月起取消部分针对中国旅客的防疫措施。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相信济州道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访,进一步恢复和扩大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

济州道议会副议长金晃局表示,济州道是中韩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窗口,济州道欢迎中国游客尽快回归济州。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致力于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和促进国民友好感情,至今已取得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期待济州道发挥地理优势,促进中韩两国民间友好和人心相通。崔载千委员长以“金秋史”与“苏东坡”为题作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交流活跃,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中韩民间文化交流,助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