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走访慰问济州华侨协会
2023-03-09 10:19

3月8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走访慰问济州华侨协会,会长杨德义、副会长王玉海等10余位侨界代表参加会见。张宝齐副总领事等陪同走访。

王鲁新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慰问和美好祝福,并向各位妇女侨胞致以“三八妇女节”问候。王总领事表示,疫情三年来,广大侨胞团结互助、勇毅坚守,努力克服疫情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展现出中华民族风雨同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总领事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延宕反复的新冠疫情形势,我们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疫情三年我国年均经济增长4.5%左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列出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全球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对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意义重大。

王总领事强调,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我们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遏制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也有意愿、有耐心、有诚心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对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我们将以维护核心利益为使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和遏制打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王总领事表示,去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往来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乃至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韩两国已成为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必将逐步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中韩关系的下一个三十年也必将取得更大更多的合作成果,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王总领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希望广大侨胞朋友们继续团结奋斗,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坚守民族大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领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努力维护在济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侨胞们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位侨胞代表纷纷表示,感谢王总领事和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多次为大家发放“春节包”、“健康包”,开展“温暖迎春”等慰侨活动,这份来自祖国的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祖国的发展壮大令大家倍感自豪,济州华侨协会将一如既往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树立在济中国侨民良好形象,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社会,努力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