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交流局局长
2023-03-17 15:18

3月17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交流局局长边德承,就促进中韩人员往来,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等进行了沟通。

王总领事表示,今年随着中国政府主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经济正获得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中韩各领域交流将全面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分不开的伙伴。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韩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近期,两国已恢复审发包括旅游签证在内的各类签证,济州道各界正为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进行准备,相信两国人员交流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必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边德承局长表示,韩中两国毗邻而居,有着数千年的文化交流历史和千丝万缕的联系。济州道在疫情前曾接待大量中国游客来访,当前韩中人员往来正逐步恢复,道内各界热切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回归。我本人曾在华工作生活过一段时间,今后愿继续推动韩中旅游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