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济州分会定期总会
2023-03-24 10:32

3月23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出席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济州分会理事会定期总会,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济州分会长、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梁文硕及全体理事40余人参加。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30多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日前,中国“两会”成功召开,李强总理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还是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再次重申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鲜明态度。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扩大改革开放必将为韩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给两国及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济州道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双方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期两国已恢复审发包括旅游签证在内的各类签证,相信今年济州与中国人员来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必将全面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独行快,众行远,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不断推动双方经贸务实合作,丰富民心相通渠道,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未来。

梁文硕会长表示,随着今年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济州道各界对中国游客回归充满期待,对双方恢复和扩大投资、贸易合作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韩中民间经济协议会济州分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密切济州对华经贸关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