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关于来济中国游客的提醒
2023-08-28 14:17

近期,随着赴韩团体游的恢复,我来济中国游客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增强文明健康出行意识,开心旅游,平安观光。

一、做足行前准备,有备无患记心间

出国前,请仔细阅读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实用信息,建议下载“中国领事”APP并实名注册,并携带护照复印件、近期彩色2寸照片3张,以备不时之需。仔细了解入出境注意事项,包括各项手续要求、禁带物品规定等。积极考虑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及时将旅游规划及自身情况告知家人。如系跟团旅游,请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

二、提高防范意识,旅行安全记心间

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建议将护照和现金分别保管。乘坐出租车时带好随身物品并索要发票,建议记下车牌号码。乘坐游船、参加水上项目、登山、海钓等活动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

三、遵守当地法律,相关规定记心间

根据韩国法律法规,涉及以下行为将被处以5万韩币至10万韩币的罚款:

随意丢弃烟头、口香糖、垃圾等;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在公共场合随地吐痰;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穿行马路;乘车未系安全带。

驾驶摩托车、电动滑板车时必须戴头盔,电动滑板车禁止两人以上乘坐。未经允许请勿擅自进入景区外无人的房屋、农田、林地及有禁止出入标识的区域,韩国大部分房屋和农田以及林地为私人所有,随意进出可能会面临处罚。

“去痛片”含有精神类药物成分苯巴比妥,依韩国法律属于违禁品,持有、买卖、服用者可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以下罚款。来济中国公民入境前请勿携带、邮寄、销售、购买“去痛片”,也不要携带复方甘草片及含氟苯丙胺、安非拉酮等成分的减肥药入境。

四、遇事沉着冷静,应急电话记心间

如遇紧急情况,请就近寻求帮助,及时报警求助并与驻济州总领事馆联系。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将在职责范围内为您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2-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服务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