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2023年国庆假期赴济州中国游客领事提醒
2023-09-28 16:35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使来济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提醒如下:

一、做足行前准备

出国前,建议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驻济州总领事馆网站等了解济州当地相关信息以及旅游注意事项。

韩国济州道对我公民实施免签入境政策,但免签不等于无条件入境。根据国际惯例,入境审查官员有权不允许入境,并拒绝说明理由。因此,入境时请务必备好行程单、酒店订单、往返机票等相关材料,以备查验。尽量避免单人行动,以免发生危险,并将旅游路线、规划及自身状况告诉家人。

二、加强安全防范

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建议将护照和现金分别保管。乘坐出租车时带好随身物品并索要发票,建议记下车牌号码。乘坐游船、参加水上项目、登山、海钓等活动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

三、遵守当地法律

驾驶摩托车、电动滑板车时必须戴头盔,电动滑板车禁止两人以上乘坐。未经允许请勿擅自进入景区外无人的房屋、农田、林地及有禁止出入标识的区域,韩国大部分房屋和农田以及林地为私人所有,随意进出可能会被举报并面临处罚。

四、理性处理纠纷

如与中介、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请理性维权,

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或不理智行为。遭遇挑衅和不公正待遇时,保持理性和冷静,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五、自觉远离赌博

中国法律明确规定严禁赌博,为了您和家庭的幸福,请务必认清赌博的违法性、危害性和欺骗性,不参与、不从事涉赌活动。

六、牢记应急电话

韩国常用应急求助咨询电话: 

犯罪报警 112 

火灾、事故和救援 119 

海上救援 122 

旅游服务咨询1330

食品、药品安全投诉 1339 

消费投诉 02-3460-3000

外国人应急医疗服务 1339 

语言翻译服务120转9 

出入境咨询服务1345或064-7415400

天气预报 131 

电话查询 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服务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2-64-722-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