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驻济州总领馆春节安全提醒
2024-02-05 12:52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济州总领馆祝领区中国公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总领馆特别提醒在济和计划来济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行前准备

    出国前,建议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驻济州总领事馆网站等了解济州当地相关信息以及旅游注意事项。韩国济州道对我公民实施免签入境政策,但免签不等于无条件入境。根据国际惯例,入境审查官员有权不允许入境,并可不说明理由。入境时请务必备好行程单、酒店订单、往返机票等相关材料,以备查验。韩国医疗救治费用相对较高,建议结合自身健康状况、出国目的行程等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等保险。

二、注意旅游安全

    乘坐游船、登山、海钓等活动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雨雪天气谨慎外出。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建议将护照和现金分别保管。在济期间请保持手机畅通,与亲友保持联系。乘坐出租车时带好随身物品并索要发票,建议记下车牌号码。在景点租赁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时,请务必仔细阅读安全须知,自觉佩戴头盔,遵守交规,谨慎慢行。

三、遵守法律法规

    未经允许请勿擅自进入景区外无人的房屋、农田、林地及有禁止出入标识的区域,韩国大部分房屋和农田以及林地为私人所有,随意进出可能会被举报并面临处罚。赌博是违法行为,我国刑法修正案已将跨境赌博正式入刑,请自觉远离赌博场所。如与中介、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请理性维权,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或不理智行为。遭遇挑衅和不公正待遇时,保持理性和冷静,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四、谨防电信诈骗

    总领馆不会通过陌生电话通知您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更不会要求您汇款或转账,如您接到类似电话,请勿轻信对方,及时进行核实,避免遭受经济损失。请通过正规渠道换汇,防止上当受骗。

    

韩国常用应急求助咨询电话: 

犯罪报警 112 

火灾、事故和救援 119 

海上救援 122 

旅游服务咨询1330

食品、药品投诉、应急医疗服务 1339 

消费投诉 02-3460-3000

语言翻译服务02-120转9 

出入境咨询服务1345或064-7415400

天气预报 131 

电话查询 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服务热线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2-64-722-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