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提醒赴韩和在韩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
2015-06-19 10:40
 

提醒赴韩和在韩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

  

    6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评估报告。报告认为,韩方对感染者和疑似患者采取了有效管理,新增确诊患者数量有所减少,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韩国MERS病毒发生变异或在医院以外传播。

  另,根据韩保健福祉部网站发布的信息,截至6月1811时,确诊病例165人(当日新增3人),治愈24人,死亡23人。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提醒拟赴韩和已在韩中国公民关注疫情信息,做好防范应对。

 

个人防护措施建议

(一)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发热、咳嗽和打喷嚏)。

(二)接触可能感染的病例时,最好佩戴N95口罩或普通外科口罩进行防护。采用正确的方法佩戴口罩,确保口罩完全遮住口鼻,口罩与面部紧贴,没有缝隙。避免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废弃的口罩要丢入垃圾桶中,不要随意丢弃。

(三)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如经常用肥皂(或香皂)和水洗手(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特别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时间要达到15至20秒。

(四)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到人群密集场所可佩戴一般医用口罩防护,尽可能减少在人群聚集场所的逗留时间。

(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及其分泌物、排泄物。

(六)房间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等。

 

济州指定医疗机构

济州大学医院  (济州市 我罗洞  064-717-1114) 

汉拿医院       (济州市 莲洞   064-740-5000)

S-中央医院     (济州市 道头洞  064-786-7000)

E-中央医院     (济州市 健入洞  064-720-2000) 

同心医院     (济州市 一徒2洞 064-750-9000) 

西归浦医疗院   (西归浦市 东烘洞 064-730-3112) 

    

    游客在济州旅游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可通过导游联系济州保健所(064-728-1411,有汉语服务),按导引前往相关医院就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