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长
2023-03-15 15:32

3月15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新任济州分会长高在文,就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双方相互理解等进行了探讨。

王总领事表示,今年随着中国政府主动优化抗疫举措,经济正获得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中韩各领域交流将全面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两国数千年的文化交流历史和共同的东方文化底蕴是联结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我们增进理解、拉近距离的宝贵财富。中韩建交三十年来,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推动民间交流往来,丰富民心相通渠道,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高在文分会长表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分会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双方互信友谊。今年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为促进济州地区韩中各领域交流,增进双方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更大作用。